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媒学子刘翔与任恒通:梦想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近日,在新丝路杂志社官方网站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官方网站同时推送了一篇名为“你好,西汽之光”的推文。引起校内外的热烈反响。

49AD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近两年来在学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其中刘翔与任恒通正是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两位优秀学子。

20924

刘翔 — 多面手,汽笛工作室的领头羊

11B25

人文学院——刘翔

人文学院网媒专业的刘翔第一次接触相机,是在大一。三年来,他的摄影技术飞速提高,现已成为学校摄影圈儿中的佼佼者。除了摄影,他篮球打得也不错,还会表演节目,妥妥一枚多才多艺的帅哥儿。

26A35

刘翔摄影代表作品

刘翔在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了两年,去年换届退了下来。去年年底,宣传处组建汽笛工作室的时候,其他四名组员一致选他当组长,可见他的领导力。经过在学院的历练,如今的刘翔兼具组织力和领导力。最近,他正带着组员编辑汽笛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的首期开栏语,关于汽笛工作室的未来,他有很多想法。

刘翔摄影代表作品

刘翔的梦想绕不开媒体、新闻、摄影、这几个词儿。他告诉我,他之所以热爱摄影,是因为陶醉于拍到好照片时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刘翔摄影代表作品

去年寒假,他主动联系老家的融媒体中心,义务协助做摄影摄像的工作。在刘翔眼中,扛着相机,用脚步丈量城市,用镜头捕捉美好瞬间是很酷的事儿!

刘翔摄影代表作品

刘翔,这个与体育明星一样的名字,在西汽的校园里,在老师们的眼里刘翔就是出了名的小能手,仿佛他没有不会的。所有的问题,在他那儿都迎刃而解。他说:“老师布置的任务,其实也有不会的。但我不怕,敢接。因为我是学生,一切都可以学习。从不会到会,从会都熟练。”人说技不压身,刘翔会各种技能,将来会有更全面的发展。你说,刘翔将来干什么不行呢?摄影师,录像师,活动策划师,志愿者协会的组织者,企业文化大使……一切美好的未来,都在远方等着他。

刘翔摄影代表作品

任恒通 — 一起看中秋月亮爬上来

A390

人文学院 — 任恒通

去年中秋,新华社“一起看中秋月亮爬上来”惊艳全网,其中陕西西安的“那轮明月”就出自西汽人文学院大三学生任恒通之手。

265C9

仁恒通摄影代表作品

恒通告诉我,去年八月,同样是校内摄影爱好者的高麟淞告诉他,新华社想出一期各地中秋月亮“爬上来”的合辑,问他有没有素材。

仁恒通摄影代表作品

接到任务的时候,恒通既兴奋又紧张,他想了又想,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决定去试一试。当天下午,他收拾好自己的装备,坐着朋友的小摩托来到世博园附近,反复确认好位置,架好器材,等待“月亮”。

仁恒通摄影代表作品

当天拍完,恒通自己很满意。但他知道新华社的标准,他试着发过去,没想到被选上了。自己的“心血”上了新华社,恒通既兴奋又平静:兴奋的是,自己的能力受到了肯定;平静的是,自己的摄影生涯才刚刚开始,还要磨炼。恒通说,在跟身边的一帮摄影爱好者的交流过程中,自己的眼界开阔了不少,技能进步很快,“交流学习的氛围很重要!”

仁恒通摄影代表作品

这几年为了“拍片”,任恒通经常去西安城墙东北角楼、永宁门、锦业路CBD、大雁塔和世园会,有时候他也扎进华山、太白山、丰裕口,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仁恒通摄影代表作品

融会贯通,展翅高翔!刘翔与任恒通是我们学生的榜样,也是我们学院的骄傲!人文学院时刻秉持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在社会实践中培育职业素养,在未来的网媒专业的发展中,我们会有更多的“刘翔与任恒通”!

下一条:课外生活


© 2023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